F

勿忘国耻,牢记历史!(转载)

转载一个大佬的科普:

我说一个现在很多人都不太关注的事情

都知道大英博物馆英国盗走的中国文物数量繁多吧?但和日本比简直九牛一毛。

日本抢劫中国的大大小小【文物365万件】【书籍273万册】,这还只是能有记录的,还不包括海量没记录的,

【其中故宫三分之一被抢到日本,故宫这一批就有60万件国宝级别的一级文物】

这还不包括日本在中国民间被抢占的。

洛阳金村大墓,在汉魏洛阳城白马寺附近,是周景王、周敬王、周元王、周贞定王、周哀王、周思王、周考王、周威烈王、周安王、周烈王、周显王、周慎靓王等十余位周天子的王陵陵区。

1928年夏,洛阳突降暴雨,金村的部分地面浸水塌陷,露出东周王陵墓穴。基督教圣公会河南教区主教怀履光(William Charles White,加拿大人)闻讯从开封赶到洛阳,与美国人华尔纳一道在金村大墓旁搭棚立灶,用高价收购的方式利诱当地村民组织人力,大肆盗掘金村地区的周王陵(收购文物的资金来自加拿大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馆)。金村当地仅负责向洋人出售所挖得文物的“乡贤”张资美一人,就先后获利银洋23万元。

从1928年至1934年,盗墓者对金村周天子大墓的盗掘长达六年之久(主要集中在1928-1932这四年),先后掘开周天子大墓八座,还有三座车马坑,出土了青铜礼器、金器、银器、错金银器、错金铜器、玉礼器、玉饰、漆器、琉璃器等天子级别的随葬品近万件(目前统计存世的有8000多件),包括九件一套的编钟、五件一套的编钟、错金银的青铜礼器、银俑、玉梳、饰金凤玉卮、龙虎饰大玉璧、金银错武士狩猎纹镜、蟠龙纹镶嵌绿松石铜方镜、嵌玉琉璃镜等一大批精美绝伦的文物,绝大多数流散海外。其中有些极珍贵的文物应属于周天子和王室才有资格享用的孤品,新中国成立之后,再无同类文物出于洛阳乃至中国其他地区。目前近万件金村文物散落于美国、加拿大、日本等国的博物馆,以及日本原细川侯爵家族、住友财阀等私人收藏者手中,保存在国内的仅有金村大鼎、错金铜尺和命瓜壶三件文物。

简直罄竹难书,大家可以去看看这个《大劫难:日本侵华对中国文化的破坏》

这里且不论属日本在二战时对于中国所做的一切罪行,以及他们二战后对于在中国所做的一切罪行的否认,以及对日本国人的洗脑。

了解的越多,就越难以抑制对日本的仇恨。

从小到大我的家里人就教了我三件事情。

爱国,

守法,

恨日本。​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